三秒心忆

保持纯真,坚持热爱。

[亮光]《你是小乖》

2.4k+ooc小甜文,今天是暖乎乎的

——————

宋女士,即时光的母亲大人,最近和新搬来的邻居明娴三两天就熟了。原因在于——她们都是自己带娃。

时医生远赴非洲去支援,留下宋女士带个三岁的时光。

正好新搬来的明娴是个单亲妈妈,她的小孩俞亮也正好三岁,只比时光小三个月。

宋女士向来是刀子嘴豆腐心的代名词,和明娴熟悉之后知道俞亮心理有些问题就更加疼他了。

又因为明娴是设计师,偶尔忙碌的时候都顾不上孩子,于是两个小孩就这么理所当然的一起玩耍一起吃饭,甚至一起睡觉。

时光这孩子是打小就皮的,但是头回见到安安静静像漂亮瓷娃娃的俞亮时也难得拘谨了。

俞亮不知道是因为从小没有父亲陪伴,总被之前的邻里说闲言碎语,小小的一个就有点自闭倾向。

总不说话,每天只待在自己的小世界里。

“你好,你叫俞亮吗?”小时光挨着小俞亮,眼睛满是纯粹,但是他没有得到回应。

俞亮不理他,不回应他,对时光的触碰也无动于衷。

和时光一起玩的小孩都是附近住的,江雪明虽然是个女孩子,但不算安静,吴迪是个书呆子,时光也不爱总是跟他待在一起。

俞亮长得最好看,所以虽然对方不理他,时光也最喜欢去“骚扰”俞亮。

也能算“功夫不负有心人”吧,时光自顾自和俞亮说了很多话之后,不算是没有一点回应了。

时光给他分享自己最喜欢喝的牛奶,第二天明娴送俞亮过来他家玩的时候,他家里一定会多一瓶他爱喝的牛奶。

时光吃不完的饼干放在桌子上,自己小声抱怨总是吃零食会被妈妈骂,吃不完会被发现,所以等他上完厕所回来会发现桌上的饼干已经没有了,而俞亮的嘴角粘着碎屑。

“俞亮,你好乖啊,我以后就叫你小乖好不好啊?”

小孩子的世界很简单,想法也很天真。

妈妈说,不爱分享是不乖的小孩,东西吃不干净也是不乖的小孩。

所以那个时候的时光觉得,俞亮一定是这个世界上最乖的小孩了。

俞亮也过去一样没有回答时光,自己玩着拼图,时光也从来不会生气,自己默认了“小乖”的叫法。

明娴和宋女士发现时光这么叫的时候还很惊讶。

所以时光告诉他们为什么自己要叫俞亮“小乖”。

“虽然小乖不爱说话,但是他懂得分享,也会好好吃饭,而且他长得很可爱,所以小乖是最乖的小孩。”

那个时候明娴和宋女士都笑得很开心,时光却敏感的发现,俞亮偷偷的朝他看了一眼。

是小乖啊。

俞亮的情况不算严重,真正有大的好转是因为时光从他爷爷时铭志那里抓了一把围棋棋子带回家和俞亮一起玩。

他好像天生就懂围棋,抓着棋子摆弄的时候终于有了孩子气。

那是时光第一次见到眼睛亮晶晶的小乖,他很喜欢这样,所以他带着俞亮去找他爷爷,让对方教俞亮下棋。

“小光,围棋可不是一个人就能下的,要两个人才可以。这样吧,我教你们两个,你们一起下棋,好不好啊?”

虽然时光觉得围棋看起来没有四驱车有趣,但是他想,为了小乖,他也可以试试。

所以后来在时爷爷的小阁楼里会有两个小豆丁从别扭的姿势拿起比自己手小不了多少的棋子对弈。

又好像也算不上,更像是小孩子过家家,因为时光总是悔棋。

“等等,小乖,我本来不是要下这里的!”

“落子无悔。”

最开始俞亮也只是抬眼看时光,然后自顾自继续,后来可能是真的忍不下去了,难得开口。

“小乖!你说话啦!你的声音真好听,你可以多说一点话吗?”

然后时光就看见小小的俞亮有半张脸都是红的。

明娴和俞亮住在小区的那两年,几乎整个小区都能听到时光变着调的喊“小乖”。

俞亮后来搬走了,和明娴一起。

五岁的时光听大妈们闲聊说,明娴阿姨是自己跑出来的,带着俞亮东奔西走了五年,现在终于被他爸爸带回家啦。

这个时候的时光还不懂什么叫“带球跑”,他只知道,整个小区他最喜欢的小伙伴,他的小乖要回家了,去一个很远很远的地方,因为他的爸爸要在那边工作。

“小乖,我们还会见面吗?你去了那个哈国,还会记得我吗?你会送别人牛奶吗?你会和别人下棋吗?”

和小伙伴分离的时候总是很舍不得。

“会见面。记得你。给你买牛奶。和你下棋。”这是五岁的俞亮承诺的。

但是小孩子的承诺有时候能不能作数不是自己能决定的。

六岁的时光等小乖来敲门送牛奶。

七岁的时光学他的小乖玩拼图下棋。

八岁的时光已经会自己买牛奶了。

九岁的时光开始找棋馆和别人下棋了。

他们相处了两年,时光等了俞亮两年,他觉得这很公平了,是小乖不守信用的。

十五岁的时光,知道围棋世界冠军俞晓暘的儿子俞亮要回国来准备参加定段赛了,这其实已经比别人晚了很多了。

可是时光只记得小乖,不认识俞亮。

“你好,我叫俞亮。”

“你好。”仅此而已。

他们还是一起下棋,因为他们是最匹配的对手。

时光不会悔棋了,但是时光也不会叫俞亮小乖。

俞亮去h国那么多年其实都在治疗,回到亲生父亲身边并没有让他的病情好转,反而加重了,只与围棋和拼图为伍。

他用了十年成为一个健康的俞亮回来见时光,可是时光好像不记得他了。

大概合适的齿轮放到了地球的两极,回到赤道拼接的时候仍然是最合适的。他们也是这个世界上彼此最好的对手。

孤独是很熬人的,所以俞亮忍不住了,集训住同个房间的时候,俞亮把时光逼到了床上,用他以前不会有的可怜语气问:“时光,你不记得我了吗?我给你买了很多牛奶,但是没能送出去,屋子里很黑,我找不到出去的路。”

这是什么意思呢?

时光想。

然后他突然想起来很久以前,明娴阿姨跟宋女士说:“医生说小亮有点自闭,总是喜欢把自己困在想象的屋子里。”

哦,小乖没有忘了他啊,也给他买了很多牛奶啊。

不是只有他一个人记得的,小孩子的承诺是很重的,重到可以熬过病症,重到总是会每天看着门口等人敲门。

“我记得的,你是小乖。”你是我的小乖。

五岁的俞亮和时光觉得对方是自己这辈子最好的朋友,所以不怕等待。

十五岁的俞亮和时光终于见到等了很久很久的人,所以不在意过去十年的等待了。

二十五岁的俞亮和时光一起追逐梦想十年了,也陪伴了十年,从朋友变成了更为亲密的关系。

“小乖,我要喝牛奶!”

“要喝……什么牛奶?”

“?”

“我买的,还是我的……”

“俞亮!就是小时候你经常买给我的那种牛奶!”

“别气,知道了。都给你。”

“你不是小乖了,你是小坏了!”

“那你是小笨。”

好幼稚的两个人啊,可是这样一起幼稚一辈子也挺好的,不是吗?

评论(29)

热度(413)

  1. 共2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