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秒心忆

保持纯真,坚持热爱。

[亮光]《我的烟花最漂亮》

3.5k+小甜文,本来是过年要写的,最后……今天是妈妈生日,也很合适吧。烟花秀参考我们家乡的烟花秀,有私设,习俗参考浙江湖州过年习俗。

————————————

新年总是洋溢着一种欢乐和说不出的新奇感,明明日子都还是那样过,但是总让人觉得,啊,你看,新年了,应该有什么大事发生才对吧。

时光对这段自古以来的传统节日也总是抱有一种期待,春节七天假也是他这个打工人青睐的。

时家的传统惯例,过年也就是除夕当天还是和家里人一起过,按照他们这的传统在除夕祭祖,到了晚上就吃年夜饭看春晚守岁的,过了零点第二天了才有出去外面疯狂的权利。

小时候时光回乡下老家,还会跟着邻里小孩一起“呼蚕花”,后来时爷爷从乡下到了城里,那些在田野里奔逐嬉戏的岁月也渐渐远去,止步于1997年。

时光后来想,要是他和俞亮再认识早一点就好了,虽然那样他们天天吵架的次数会变多,但是他这么大方仗义的一个人,一定会邀请俞亮跟他一起去他老家玩。

他们会提着各种漂亮的灯笼,去玩“蚕花灯”的游戏。时光会带着俞亮在老房子前唱童谣:“猫也来,狗也来,蚕花落伢(我)屋里来,白米落伢(我)田里来,搭个蚕花娘子一道来……”

“嗳,俞亮,说好了啊,我们晚上一起去看市中心那个烟花秀,我已经给我们俩买了俩烟花到时候放。”

“知道了,我又不跟你一样白痴,上次都说好去新开的棋馆下棋,你倒好,睡到日上三竿。”电话那头俞亮的声音有些失真,孩子气一样的抱怨遥遥传了过来。

时光踢了踢腿,“你又要提那件事,你烦不烦啊!算了,我才不跟你吵呢,年后七天不生气。”

翻了个身,趴在了床上,时光把脸埋在枕头里显得声音有些沉:“这两天你是不是和你爸妈走亲戚呢,我好烦啊,怎么那么多亲戚要走。前天去了我姥姥家,昨天又去我爷爷家吃饭,跟着认些七大姑八大姨的,总是好多问题问我。”

俞亮好像轻轻笑了一声:“说是这么说,你肯定是和她们聊起来了。”

“你怎么知道啊?”时光像是没想到,整个人坐了起来,手里拿着的手机又贴近了些,眼睛都睁大了些。

俞亮听着时光的声音就好像能猜到他现在是什么表情,笑意挂在嘴角:“我还不了解你啊。”

“行吧行吧,俞大领导,你最了解我了。嘿,让我猜猜你去你姥姥爷爷家会是什么表现。”

手上的力道下意识放轻了些,头歪了一点,是在思考的样子,“我想想哦,肯定是问你什么你答什么,然后就不说话了,说的最多的绝对是‘嗯’,问你工作什么样,就是回答,‘还好,就是那样’,我说的对不对?”

“嗯,你说的对,是很了解我。”

俞亮的笑声在时光耳边轻轻绽开了一声,突如其来得让时光的耳朵都酥麻了一块。

好奇怪啊。

怎么又是这种感觉啊。

撇开心里那股怪怪的像抓挠一样的感觉,时光“哼哼”了两声,很得意一样。

“差不多啊,等会六点你记得过来接我。”

“不吃饭了吗?”

“我和你去外面随便吃点什么就行。”

“妈,你就放心吧,我肯定在十二点前回家。”时光努力对着宋女士拍胸脯打包票,后者却是没有半点相信的样子。

“阿姨,你放心,我不会让时光玩太晚的。”俞亮很适时的出来当担保人。

好在虽然时光在宋女士这里的信誉几乎为负,俞亮却是不可多得的“别人家孩子”。

“好,小亮你帮我多看着点时光,交给你阿姨放心,”宋女士又转头对时光警告了一声,“你可别给小亮添麻烦啊。”

“知道啦知道啦!不知道的还以为俞亮是你儿子呢……”时光小声嘀咕,但没逃过在场几个人的耳朵。

“嗳,你这孩子。你要有人小亮一半懂事我就烧高香了。玩去吧,别在这贫了。”

“遵命!”比了个敬礼的姿势时光就钻进了车里,隐隐还能听到他妈妈带笑的一句“天天嬉皮笑脸的”。

“走咯!”

烟花秀晚上八点开始,八点半结束,持续三十分钟时间,就在太湖附近的一处广场。

两个人在附近找了小吃摊随便买了些垫肚子,吃到后头也有七八分饱了。

俞亮从前是不吃这些“垃圾路边摊”的,但是和时光一起待久了,慢慢的,也习惯了。

就像是,一点点融入时光的生活。又或者该称为,时光一点点把自己拉进他的世界,一个灿烂的,丰富多彩的世界。

两个人逛完一圈,等到站定了,时间逼近八点,也将将好。

时光老早就选好了一个观影的绝佳位置,拉着俞亮提前半个小时在那窝着。

“所以我们要在这干站半个小时?这很白痴。”

时光听不得这话,手一抬就在俞亮后脑勺拍了一下:“你说什么呢!”

力道不大,不过是好朋友间小打小闹的程度。

俞亮抬手就控制住了时光,恶劣的把人往下压,时光奋力挣扎,导致的结果就是时光的手被俞亮按住了,整个人缩在俞亮怀里,从别人的角度看去,就像是时光被环着。

旁边传来几声女孩子善意的笑声,而俞亮靠在时光耳边小声说了句“你别动了,快开始了”。

时光整个人像是僵住一样,没有再闹腾,从俞亮怀里脱身,下意识摸了摸俞亮呼过热气的耳朵。

他好像,还能感受到刚刚的温度。

温热的,拂过耳廓的。

周围有人开始倒计时。

“十、九、八、七……三、二、一!开始啦!”

时光被烟花秀吸引去注意,跟着旁边的人一起喊着。

数朵烟花接连在上空炸开,落下时如星雨,点点没入人们的眼中,化作流转的星光。

“俞亮,你看!那朵很好看的烟花是我的!”

烟花其实都是主办方统一购置投放的,只是在活动开始前,人们可以上官网给今晚绽放的烟花其中一朵命名。

时光买了朵“时光”,又把“时光”旁边的“俞亮”买了下来。

“我旁边那个就是你,看到了吗?”时光指向一朵很漂亮的烟花紧挨着的另一朵,它们同时升上天空然后展露自己一生最美的时刻,坠落的星子与彼此相交相掺,不分彼此的沉于月色。

俞亮看向时光,很好看的烟花在时光眼里,最漂亮的烟花在他眼里。

“是啊,我的烟花最漂亮。”

四周太喧闹了,爆炸声,交谈声,笑声,百态掩盖了俞亮那近似告白的话语。

时光意识到俞亮在说话,挨近了一些,又因为周围涌动的人群,整个人几乎都贴在了俞亮身上。

“俞亮,你说什么?”声音吼得很大,连周围的几个人都侧目看过来。

时光全心全意看着他的目光实在太蛊惑人了,俞亮莫名升起了一股勇气。

“我说,我的烟花最漂亮了!”

“听到了!你的烟花最漂亮!”

烟花不间断,让所有人一饱眼福,到处都是热热闹闹的。

艰难从人群里脱离出来的时候时光还意犹未尽。

“真好看啊这个烟花秀,就是人太多了我都挤得有点热了。”

“那我们去走走吧。”

但是还没走几步他们就被人叫住了。

“不好意思,请等一下。”

叫住他们的是个女孩子,手里还拿着一台拍立得,“你们好,我刚刚拍烟花的时候,拍到你们,觉得很好看,想把这张相片送给你们。”

时光乐颠颠接过了那张相片,礼貌道了声谢就转身和俞亮分享。

照片正是时光向俞亮介绍烟花“俞亮”的时候,时光看着烟花,满眼都是兴奋,而烟花的主人,却一直盯着时光。

烟花照亮了他们脸上的笑意。

缱绻的,幸福的笑意。

时光并不陌生俞亮看着自己的目光,因为在他觉得自己变得奇怪之后,有次他就在反光玻璃里看到自己露出这样的眼神,在……他被俞亮揉了一下头发后。

于是时光问:“俞亮,你也会有那种感觉吗?”

俞亮其实是紧张的,因为这张照片里的他实在太明显了,明显到把照片给别人看都是把爱意昭告天下。

不过时光很笨,大概是看不出来的,但他还是问:“什么?”

“就是那种心里麻麻的感觉,就像你这样看我的时候。我有时候也会这样看你,看到心里麻麻的。你知道是这是为什么吗?”

远处的烟花还没有结束,传来一声声的爆鸣,但是这次时光不会听不清俞亮的话了。

“这是为什么呢,时光。”

俞亮好像在问他,但是又好像没有要他回答。

烟花秀已经结束了,周围突然都暗了下来,大家还没来得及开灯。

那须臾的黑暗里,时光感觉自己的唇上压下了一个软软的东西,很软,也很短暂,但是时光闻到了他很熟悉的味道。

周遭亮堂起来了,时光听见俞亮的声音有些哑:“时光,你知道为什么了吗?”

时光觉得自己的心跳有点太快了,快得他有点晕晕乎乎的。

他不知道自己有没有回答俞亮的话,回过神的时候自己已经到了家门口,俞亮也已经离开了。

时光突然很想和俞亮打电话了,有种甜甜的,胀胀的感觉漫到了舌尖。

“喂,俞亮,你到家了吗?”

“我到家了。”

“今天……”

“今天很开心。”俞亮说。

俞亮很少会说自己很开心,所以那一瞬间时光突然不知道说些什么了,只能应和一样说:“我也很开心。”

又好像意识到自己这样太敷衍了,补充了一句:“我真的很开心。”

电话突然安静了一会,两个人都不知道说些什么。

“那就挂了吧。”

“等等!”时光突然出声,“俞亮,我知道为什么了。”

对面安静了,只能听到浅浅的呼吸声。

时光又说:“今天我在想,如果我们很早就认识,我会带你去玩蚕花灯。”

“如果”两个字有些刺耳,俞亮很想直接挂断电话,但他不舍得,所以只是默默攥紧了手机。

“所以,明年除夕,我带你去玩蚕花灯吧。”带你去玩我小时候每年都会玩的蚕花灯,带你一起,一起过年。

俞亮听懂了。

“时光,我现在很想见你。”

时光看着手机里的时间,北京时间晚上九点,还早。

“那我去找你。”你想见我,那我去找你。

“不用了,开门。”我想见你,我会来找你。

打开门看到俞亮那瞬间,时光攸的想起了那个俞亮打了七十八通电话的夏天。这次他知道,不管俞亮说什么,他都是会答应的。

——————————

彩蛋粮票解锁,是一些开头的if,就是如果我们小时候就认识那里。彩蛋🈶700字

还有一张我们家乡上了热搜的烟花秀图片~(我姐姐拍的~)

评论(24)

热度(164)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