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秒心忆

保持纯真,坚持热爱。

[亮光]《失忆的好兄弟叫我……》

1.8k+ooc小甜文~是亮亮失忆点梗吖~

评论区可以点梗~有空就写,也可以在我的接受范围内尝试新风格~

——————————

时光想不到自己就是去参加个比赛的功夫,回来后俞亮什么都忘了。准确点说呢,他是记忆混乱。

“哥哥,你为什么丢下我一个人。”

看着抓着自己衣服的狗狗眼俞亮,时光觉得世界有点魔幻。

“俞亮,你不是把脑子摔坏了吧?”

哥哥,俞亮可从来没喊过他哥哥,之前威逼利诱那么多次都没用,怎么摔了个楼梯后整个人跟变了个样似的。

时光说完这句话,俞亮整个人周身的气氛肉眼可见的消沉了下去。

“我有乖乖听话的,我一直在等哥哥。”失忆还能让人“返老还童”吗,时光总感觉俞亮这个说话语气好像没多大的样子。

“俞亮啊,你几岁啦?”

“哥哥不是知道吗,我都已经五岁了。”

“五岁!”时光下意识踉跄了一下,眼睛瞪大了完全是不可置信的样子。

好不容易站稳身子接受了现状,时光露出一个和蔼可亲的笑容:“俞亮……啊不是,小亮啊,你五岁的时候认识时光哥哥了?我们怎么认识的啊?”

俞亮突然皱了皱眉:“哥哥,你笑得好难看啊。”

努力压抑住自己想暴揍这个内心小崽子外表老大人的俞亮的欲望,时光攥紧了手,又舒展开去碰俞亮的眉毛,“别小小年纪就老是皱眉!”

俞亮突然笑了出来:“哥哥就是这样,第一次见面就这么和我说。”

很少看到俞亮这么天真又肆意的笑容,时光感觉被晃了眼,心脏可耻地剧烈跳动。

“他还是个孩子啊。”时光碎碎念,引来俞亮一脸的疑惑。

“哥哥,怎么了?”

“没,觉得你真是个可爱的孩子。”话音刚落,就见俞亮脸上渐渐浮起彩霞,而后是漫天的烂漫夕阳。

“哥哥,你给我的任务完成了,所以可以带我去玩了吗?”

想到刚刚方绪给自己打的那通电话,时光就想狠狠叹口气,还童了还只粘他一个人这是什么情况啊,“啊?你要玩什么?”

“四驱车,你说要带我去玩四驱车的。”俞亮的眼睛亮了起来,像是星光落尽,银河满天。

或许是俞亮当时眼里的期待像是要溢出来了,最后时光带着他去找自己小时候的玩具,那些旧玩具被俞亮当成宝贝一样接过。

时光见俞亮很喜欢的样子,也莫名有种带孩子的感觉,很大方地送给了俞亮小朋友。

“你这么喜欢吗?我这几辆都送给你吧,在当时可都是热销款哦,抢都抢不到的!”

“好!谢谢哥哥!”接过四驱车笑的开心,俞亮又垂眸再抬起,有些小心翼翼:“哥哥,明天可以陪我玩拼图吗?”

得到肯定答复,俞亮又朝着时光发射出如花笑魇。

内心变成小孩的俞亮比起成熟的他实在坦诚又可爱得多,会明明白白告诉时光自己开心还是不开心,会甜甜地说谢谢哥哥,也会跟时光赌气不理他,但是一颗糖就能和解了。

“说好了,明天来我家陪我玩拼图哦。”

“嗯!”

为了保护失忆的俞亮,这阵子他都没有在外露面过,怕五岁小孩俞亮受不住那些大场面,所以时光一般也都是去俞亮的公寓或者把他带去自己家里。

次日一早时光就到了公寓,门刚敲了一下就被,打开,俞亮熟悉的面容露出,带着点初晨霜露的寒意,没等时光反应,又很快消融,然后甜甜地喊了句“哥哥”。

换完鞋子走进去的时光总感觉哪里不太对,不多想,他就被桌子上数不清的拼图块给搞懵了。

“这么多!”

“哥哥别担心,相信我,我很快就能拼完的。”俞亮走过去,拿起一块拼图坐在时光旁边。因为过去几天时光为了看顾俞亮,和他几乎是形影不离,所以俞亮坐下的那一刻,时光就自觉地挨过去,两腿相贴。

“行,那我们开始吧,要怎么弄,先分颜色还是什么啊?”忙活于辨认拼图,时光没意识到俞亮静默了几秒才回答。

拼图的工程不仅巨大,而且耗时,玩了没一会时光就犯困了,双手一摊倒在沙发上就睡着了。

等到时光醒过来,太阳已经下山了,只留下一点点红在天边染绘,他的头枕在俞亮的大腿上,身上盖着一条毛毯。

“小小年纪就挺会照顾人。”时光小声泛着嘀咕,要起身的时候没调整好姿势,整个人又往俞亮怀里跌,头顶直磕俞亮下颚。

反应过来,时光立刻抬头查看俞亮的情况,后者也被那一下撞醒了。

“俞亮,你怎么样啦?”

“嘴巴里面好像弄到了,哥哥可以帮我看看吗?”

俞亮张开嘴,时光果然在里面看到了一些血丝和暗红色的伤口,“你别动哈,我去给你找点药。”

“不用了,哥哥给我‘呼呼’,吹几口气就好了。”

时光也不知道为什么,鬼使神差的,就让俞亮伸舌头给他看,整个人往俞亮那边凑,结果俞亮抬头瞬间,因为离得太近,俞亮的舌头直接扫过时光嘴角。

时光感觉有股电流从脚尖直抵天灵盖,感觉整个人都酥麻了:“还……还痛吗?”

“不痛了,谢谢哥哥!”

之后时光随便找了个借口就回家了,因为他发现自己不讨厌,甚至期待今天的那个意外可以继续深入下去。

但是那可只是个五岁的小孩诶。

就在时光冥思苦想,不断给自己做心里建设时,收到了来自方绪的一条短信:“时光,这段时间谢谢你啊,小亮已经有好转了,陆续在恢复记忆了。”

挨着这条短信的还有一条俞亮发来的:“哥哥,明天可以一起下棋吗?”

评论(24)

热度(503)

  1. 共2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