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秒心忆

保持纯真,坚持热爱。

[亮光]《我要用券兑换》

2.2k+ooc小甜文,无虐破镜重圆

————————

俞亮和时光十七岁的时候在一起过,那个时候的喜欢都是热烈毫不掩饰的。

是时光追的俞亮,而俞亮拒绝了几次后才答应。

对于还没遇见时光的俞亮来说除了围棋他生命里没有什么是重要的,和时光认识后的这种想法就改变了。

和时光一起下棋是他这辈子最重要的事。

但是俞亮并不懂得要如何表达出来,所以他一直以为时光是明白的。

最初不答应时光也是怕对方一时兴起,如果分手后他可能再也没有办法和时光下棋了,所以他一直犹豫。

和时光度过了很甜蜜开心的两年,对方就提出了分手,俞亮没有挽留。

他觉得他挽留不住时光,因为他那么无趣,除了下棋和偶尔拼图什么都不懂。

他听不懂时光和朋友谈论游戏时说的专业术语,也不明白为什么他会那么喜欢吃那些垃圾食品。

除了喜欢时光外他好像什么都不和时光匹配。

分手后时光就出国深造了,再见面已经是三年后了。

宴席上觥筹交错,俞亮向来不喜欢这种场合,但是时光爱凑热闹,而且这是时光回国后第一次棋坛的宴会,他肯定会参加。

这三年俞亮特别想念时光,他总是会在半夜打开对方的短信发送页面,删删减减很久都没敢发出一个字。

他怕打扰到时光,怕时光喜欢别人了,有新的对象了,他不想让自己成为让时光为难的人。

大大方方的再见才是时光喜欢的。

思念和爱意并不会因为时间的流逝而消散,只是越演越烈,让他永远离不开名为时光的漩涡。

俞亮打听到了,时光现在还是单身,那三年他没有和任何人在一起过,一直都在学习新的围棋知识。

“时光,好久不见。”

时光像是有些诧异俞亮会和他打招呼,但是还是大大方方的回了句:“好久不见,俞亮。”

“可以借一步说话吗?”

在时光的身边有个这回同他一起回国的他国选手,俞亮能看出来对方喜欢时光,只是看不出来时光的态度。

良好的教养让他在这种时候做不出过分的行为来,只能努力克制自己,礼貌的提出邀请。

“好。”


俞亮把时光带到了没人的角落,从兜里拿出来一张被叠的方方正正只是有些发黄的纸张出来。

这是俞亮十八岁生日的时候时光送给他的,一张时光手写的“一万次亲亲券”,随时都可以兑现。

时光接过纸看着上面歪歪扭扭的字,内心很复杂。他自己都要忘了自己写过这张东西了,他看着那张纸,从纸的颜色和边缘能猜出来俞亮经常拿出来看。

“你说过什么时候兑现都可以,还算数吗?”俞亮问的有些小心翼翼。

这和时光想象中不一样。

他一直以为俞亮是因为他的死缠烂打才和他在一起的,俞亮也没有和他说过喜欢,他一直以为俞亮不喜欢自己,所以考虑了很久还是决定分手,他不希望自己耽误了俞亮。

可是现在的情况来看,和他想的好像完全不一样。

“我知道这有点卑鄙,你不喜欢我了我还这么做很过分。但是能不能,让我用券兑换一次啊。不用一万次,一次就可以了。”

俞亮是在分手后才意识到他喜欢自己的吗,时光想。

“为什么突然想兑换?”

“不是突然……当时收到的时候就想要兑换了,但是除了亲你我还想做别的事情,可你那时候在准备比赛,不能太累。”

时光突然意识到自己当初误会了什么。

当初和俞亮分手一个很重要的原因是俞亮几乎不怎么亲他了,刚在一起的时候他的嘴巴几乎都会被俞亮亲肿。所以他以为俞亮是厌倦了。

他没有想到会是这样。

“所以可以吗?我只要一个吻就好了,如果不可以……这张券可不可以还给我,我不会拿它做什么的。”

“俞亮,你喜欢我吗?”

“时光,我很喜欢你,特别喜欢。如果不是因为喜欢我当初也不会和你在一起。但是我知道你现在不喜欢我了,我也不会纠缠你,你就当我今天喝醉酒说胡话了吧,抱歉。”

俞亮像是海上的孤舟,飘荡的时候去撞石礁,想着头破血流也要上岸,但是清醒的时候却意识得自己给石礁带来了不必要的伤害。

他们明明自己就结束了,自己是在做什么呢。

“可以兑现,”时光出声,“但是……”

俞亮屏住呼吸不敢说话,怕自己听漏些什么。

“说好一万次就是一万次的。”

那个晚上时光浑身上下都被俞亮印上了烙印。

他有些难耐的想着一万次什么时候到头,于是他问俞亮。

身上的人却满目幽深盯着他,“那张券是接吻的,我们明明还没有接吻,所以还剩一万次。”

时光整个人都要崩溃掉,带着哭腔跟俞亮说不要了,后者却装聋做哑。

“是你自己答应我的。”

时光软成一摊水后俞亮才第一次亲了他,把他仅存的稀薄空气都掠夺得一干二净。

“时光,再给我写一张券好不好?”

时光根本听不清俞亮在说什么,只是下意识应好,然后手上就被放进一支笔,俞亮抓着他的手不知道在纸上写了什么。

俞亮没有做到最后,但也把时光折腾的够呛。

回神后看到那张纸条的时候时光整个人都乱掉了。

一万次……券。

比一万次亲亲还要过分,昨晚没有正式开始他都受不了。一万次,俞亮怎么想的啊。

时光下意识捂住脸,突然感觉到手指上有什么冰凉的东西,抬手一看,中指上被套上一枚素雅的男士钻戒。

他直接整个人从被窝里弹起来,不可置信盯着自己的手。

俞亮正好端着粥进房间,看到时光盯着自己的手莫名有些心虚。

“是你昨晚答应我的,这个戒指三年前就买好了的。”

哦,确实是昨晚俞亮问他,能不能和他结婚,时光那个时候当然是什么都应好啊。

三年,总感觉亏大了,平白无故去了本该有的甜甜蜜蜜的三年。

“俞亮,你以后想做什么喜欢什么就直接告诉我吧,不然我怕我永远都不懂你的意思。”

“那我想……”俞亮把目光放在床头那张新鲜出炉的纸上。

时光有些害羞,“嗯”了一声。

反正现在他们是未婚夫夫,所以没关系吧。

“时光,你答应了?”

“嗯,答应答应!”

结婚后的时光只想撕掉那两张自己写下的兑换券,果然还是他对俞亮不够了解啊。

以前到底是怎么会有那么大的误会的?

时光想不通,也没空想了。

评论(25)

热度(437)

  1. 共3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