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秒心忆

保持纯真,坚持热爱。

[亮光]《说好在一起的》

2.8k+ooc小甜文,点梗,私设亮比光大

————————

俞亮七岁的时候他师兄方绪就有了孩子,于是俞亮开始陪着这个小孩长大。

按照国家法律,不管什么性别,十八岁就能结婚生子,方绪是掐着时间结婚的,像是怕有人随时要把白川抢跑一样。

方绪的小孩叫时光,不随方绪也不随白川姓,随的是方绪他妈妈。

方绪妈妈是个典型的女强人,当初想让方绪随自己姓,但没能坳过方家那群人,现在有了孙子又起了心思。

方家当家的已经没一个能打的了,方叭也去了有几年了,于是方绪的儿子叫时光。

时光会说的第一个词就是俞亮,哭了的时候除了白川和俞亮谁也哄不好。

在小时光的心里,白川爸爸和俞亮排第一,奶奶排第二,方绪还得排在家里小狗后面。

时光周岁的时候抓周,上好的云子,古董棋盘,笔墨纸砚还有算盘都摆在他面前,随便哪样都能有好兆头,结果时光爬到俞亮面前一把抓住俞亮的裤脚死死不放。

“一、一酿……”

那时候一群人哄堂大笑,方绪从小就疼自己师弟,所以看到这画面也没多想,只是觉得小朋友可爱得紧。

又因为孩子不亲自己暗自神伤,找白川诉苦去。

时光小时候还会喊俞亮哥哥,等到长大一些,五六岁开始上幼儿园之后就不肯喊俞亮了。

“我以后要俞亮给我当老婆的,所以我才不要喊俞亮哥哥。”

去幼儿园第一天回家后的时光如是说到。

“时光,是谁告诉你这些的。”

俞亮这个时候已经上初中了,对于自己从小带的小孩最是熟悉,想起自己幼儿园的时候总是烦他的男男女女,觉得时光这么可爱的小孩估计也免不了。

“就是咕咕呀,今天交的新朋友。”时光拍了拍小胸脯,看起来很得意。

时光的性格向来外向,从来不怵生人,只是俞亮很少会让时光和不熟悉的人过多接触,他觉得没必要。

但是时光是爱玩的性子,到了幼儿园后很快放飞自我,又凭借着开朗的性子迅速交到了一群好朋友。

“那你怎么突然想要我给你当老婆了?”

“咕咕说要给我当老婆呀,说要和我以后一直在一起。但是我不想和咕咕一直在一起,我想和俞亮一直在一起。”

俞亮的脸色好转,但是气没完全消下去,拉起时光的手往里走,“今天多下几局棋,我教你新的招式。”

“呀!俞亮,我累了。我今天好累呀!”时光贴在俞亮身上,闭着眼睛假装自己累到走不动了。

俞亮长得快,这个时候已经逼近一米六了,直接就把时光抱在怀里。

“又要耍无赖,不怕我教训你了?”

“不要、不要打屁屁。时光讨厌打屁屁。”

“知道了,只要你乖的话我就不打你。”

五岁的时光相信了俞亮的话,二十五岁的时光回想这段往事只觉得“男人的嘴,骗人的鬼”。

第二天是俞亮送时光去幼儿园的,特意守在门口看那个咕咕是“何方神圣”,看到一个矮矮的小女孩的时候皱了一下眉然后松开。

拉着时光的手叮嘱,“不可以早恋知道吗?别人要是说和昨天那样的话,你要跟他们说不行,不可以。”

“知道啦俞亮,你好啰嗦啊!你快走吧!”因为昨天才被俞亮“教训”了一顿,时光今天决定不和俞亮那么好了。

他要跟白川爸爸生方绪爸爸气的时候那样,不理俞亮。

但是俞亮今天好爱说话,他又舍不得不搭理俞亮,所以只好让俞亮不要说话了。

“我晚上来接你。”

“好哦!”

因为俞亮的叮嘱,时光很自觉的没有和其他小朋友有任何超过小朋友的关系,连过家家的时候也没有。

但是时光还是很受欢迎。对此俞亮也无可奈何,毕竟这是个小宝贝这件事是客观存在的,时光太讨喜了也不能怪他,只能自己多盯着点了。

时光因为有两个爸爸的好基因,十七岁已经是知名的围棋五段棋手了,身边的爱慕者和追求者也很多。

俞亮因为要经常飞其他国家参加比赛,也没法像小时候一样一直看着时光,只能要求时光每天跟自己打电话。

“俞亮,今天有个人给我递了情书诶!”

时光其实从小收到的情书就不少,但这一次是例外,因为对方是个男生。

虽然同性结婚不是稀罕事,但是因为时光从小的性子,喜欢他的大多是女生,又有俞亮一直在保驾护航,没有男生能蹦哒到时光面前。

“不准早恋。”

“知道了知道了,你是不是天天都要说这句话啊,我都要听烦了。我怎么可能早恋,又不是围棋不好玩。”

“乖乖等我,给你带礼物。”

“行,记得再给我带点那边的特产,听说可好吃了。”

“嘴馋小猪,知道了。”

“再叫这个名字我就不理你了!”因为时光小时候吃饭总会发出哼哧哼哧的声音,所以被家里人笑说是嘴馋小猪,能记事的时候还没改过来这个习惯,后面才慢慢改掉的。

但是时光一直记得这个昵称,俞亮也爱用这个称呼逗他。

“早点睡,别熬夜。”

“嗯嗯。你早点回来啊,不然我好无聊。”

时光是不太可能无聊的,因为他有很多好朋友,天天都有人约他出去玩。

但是对时光来说俞亮是除了家人外他永远无法割舍的像呼吸一样自然又必须的存在。

之前分开一个月他都嫌久了,俞亮现在已经去了半年了。

“快了,快要能回去了。”

说是很快,等到时光快要过十八岁成人礼的时候俞亮才回来的。

才一见面时光就直接整个人飞奔过去给了俞亮一个大大的熊抱,“你才回来啊,我过去那一年长高了十厘米,我现在已经有一米八了喔!”

“嗯,长大了。”

时光跟在俞亮身边絮絮叨叨讲着他过去电话里已经说过的事情,一张小嘴嘚吧嘚吧的,话语往外冒个不停。

“时光,你还有一个月就十八岁了,有什么想要的吗?”

时光偏头看向俞亮,突然绽开灿烂的笑容:“你先给我准备礼物吧,然后我还要你到时候答应我一件事就行。至于是什么事,到时候再跟你说。”

“好。”二十四岁的俞亮看起来比以前多了成熟稳重的感觉,过去一年沉淀的气质让他看起来更有魅力了,走在路上都频频有人看他。

时光突然搂住俞亮一只胳膊,笑嘻嘻的推着他要他快点走。

时光成年那天俞亮给他送了辆车,跟时光小时候就很喜欢的一款限量四驱车很像,几乎是等比例放大。

“考了驾照以后就能自己开了。”

“好!这个礼物真的是太棒了,这辆车也太酷了吧!”

因为时光成年当天只想和家里人过,所以商量了很久还是决定把成年宴会往后延几天。

因此在场的人都是家人和很熟悉的朋友。

“今天我十八岁了!十八岁的第一天,我想要谈恋爱!”时光手里拿着一杯喝干净了的酒,面色酡红。

俞亮拿着高脚杯的手攥紧,暴出青筋。

方绪看了俞亮一眼,欲言又止。

结果下一秒时光就自己摔进俞亮怀里,然后在他下巴的位置啃了一口。

“俞亮,以前说好了的,你给我当老婆。我十八岁了,可以结婚了。你不能拒绝!也不能反悔!”

方绪一脸痛心,不知道是为谁拱谁而难受。

两个他看着长大的小孩,一个是他师弟一个是他儿子。

他在一年前察觉到了俞亮对时光的心思,所以去找俞亮谈。没想到俞亮本来没有意识到自己对时光的情感发生了质的变化,方绪这一遭倒是给了他提醒。

所以俞亮离开了一年去思考未来该怎么办,时光又该怎么办。

结果他才想清楚回国想要等时光成年后开始追求他,时光却是先行一步了。

俞亮看向方绪,眼神里有无奈和抱歉,以及毫不掩饰的欣喜。

师兄,抱歉了,可不是我先下手的。

方绪气到不想说话,又谁也不能怪,也舍不得两个小孩有情人不能成眷属,因为他自己和白川的经历就让他格外珍惜能和爱人在一起的机会。

所以气也没有办法,也不是他能左右的。

他拧着眉,看向俞亮的时候是又有无奈又有几分生气,但很多的是庆幸。深吸了一口气就搂过白川,不再去看俞亮和时光。

孩子开心就好,至少是知根知底的人。

评论(14)

热度(222)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